首頁 財經 國際

遭指違約獲威州法院駁回 鴻海:續履行財務義務

美國威斯康辛州房地產業者2月對鴻海提起訴訟,該案在5日已遭到法院駁回。(PATRICK 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威斯康辛州房地產業者2月對鴻海提起訴訟,該案在5日已遭到法院駁回。(PATRICK LI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房地產業者2月對鴻海提起訴訟,指稱鴻海違反合約條件,未在當地興建10.5代液晶面板製造廠,該案在5日已遭到法院駁回。對此,鴻海未多評論,僅表示會持續根據地方發展協議履行應承擔的財務義務。

據美聯社報導,這項訴訟由威州喀裡多尼亞村(Caledonia)居民辛茲(Daniel Hintz)和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Hintz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Co.)於2月向鴻海集團、威州拉辛郡(Racine County)和蒙特普萊森村(Village of Mount Pleasant)進行提告,指控鴻海和市政府違反合約內容。

這份拉辛郡(Racine County)巡迴法院提出的訴訟文件指出,鴻海僱用當地的製造與建築員工數量「未達合約明定程度」,對於拉辛郡以及當地村莊的資本投資也「未符合合約談妥的規模」,不過,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報導,該訴訟5日已遭到法院駁回。

2017年時任威州州長的華克(Scott Walker)提供鴻海逾30億美元的租稅減免,與鴻海敲定在威州設置美國首座工廠的計畫案,但隨著鴻海設廠規模縮水,當初計畫要建立可生產大螢幕的10.5代液晶面板廠,規格已降級成6代液晶面板廠。

蒙特普萊森村及拉辛郡也發表聲明指出,樂觀看到訴訟問題得到解決,期許未來能與鴻海集團在當地的威谷科技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繼續合作。

鴻海集團表示,不評論現在和過去的法律案件,會持續根據地方發展協議履行應承擔的財務義務,並以成為蒙特普萊森村及拉辛郡的最大納稅者感到自豪。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在2月下旬指出,鴻海一直與隸屬威州政府的經濟發展公司WEDC(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進行協商,雙方溝通順利,鴻海在當地投資將持續進行,並規劃適合市場發展的產品。他表示,預估新合約洽商在6月前會有結果。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鴻海在拉辛郡的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Data Center),預估在3月中下旬開始進駐。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可望成為當地威谷科技園區的網路營運核心,支援5G工業互聯網、雲端運算及人工智慧(AI)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