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美國商會午餐會 「看好台灣、選擇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以「台美科技產業合作的最佳夥伴—桃園」為題演講,分享桃園作為美商重要投資基地及供應鏈的發展優勢,期盼在桃園建立更緊密的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四)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四)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台灣與美國共享人權、民主治理核心價值,並具有維護自由與法治的決心,台美合作持續深化,包含在印太戰略-區域安全、民主價值、科技、經濟與能源、教育、文化,以及智慧財產與資訊安全保護等領域。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受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舉辦永續發展創新午餐會。(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桃園地處國家門戶的絕佳區位、豐沛的產業能量、便捷的國際交通物流網絡、高度鏈結的產業聚落,以及提供各類創新服務應用的實驗基地等優勢,向來都是美國企業的優選地區。眾多知名科技品牌供應鏈都位在桃園「美國品牌、桃園製造」,桃園的供應鏈是美國企業的品質保證。

美商企業的投資也是桃園產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動力。疫情期間台灣在光電、資訊產業皆有高度成長,半導體產業除了中、南科外,桃園供應商漸增,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設備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選擇桃園作為主要海外投資基地;思科(Cisco Systems Taiwan)也與亞洲矽谷計劃接軌,攜手桃園打造5G創新應用示範場域,從ICT到5G未來桃園會成為5G聚落;台灣推動能源轉型,奇異(GE)回饋地方不遺餘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鼓勵節能減碳,將與桃市府合作舉辦「創新卓越獎」。

鄭文燦也舉出許多美商與桃園市的公私協力案例,以單一服務窗口加速美光行政流程及證照取得;協助Costco開設全台最大賣場,展現桃園的友善服務,美商發揮社會企業責任的雙向互動,並期許桃園市繼續作為服務導向的政府、全球接軌的政府,以促成互信、緊密的台美合作。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說,更名後,台灣美國商會將更深入台灣,透過合作共創雙贏,持續扮演美台間的重要橋梁,參與的廠商都是在台灣十分活躍的廠商,也藉此機會可以和桃園有更多交流。

鄭文燦說,台灣在疫情中低確診、低本土、低死亡,桃園站在防疫第一線,從機場、醫院到社區,承擔最大風險責任,但在中央與地方團隊努力之下,守住疫情,經濟逆勢成長,特別是無接觸經濟相關的工業,包含電子產品、光學器材、資通信產品生產與外銷,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雙位數大幅成長,讓台灣成為全世界表現突出的國家。

桃園市政府出席人員秘書處長顏子傑、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等,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副組長葛梁安、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劉培希、美國關島觀光局台灣代表嚴樹芬等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