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視進駐52臺仍未定案 NCC:補件後再審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目前仍空頻的52臺,遞補頻道仍然尚未確定。NCC昨(10日)首次審查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申請華視遞補52臺案件,最終決議「續行審議」,同時要求華視再補件,至於補件內容為何,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則是表示,不方便透露。

中天新聞臺在去年11月18日,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換照,其執照也在去年12月11日到期,原先中天新聞臺所在的52臺,自去年12月12日至今,52臺已空頻近3個月,外界關注52台後續由誰遞補。

翁柏宗表示,在10日的委員會上,有請中嘉數位執行長揭朝華、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到會說明,委員有詢問中嘉數位為何引進華視到52頻道,中嘉說明,華視沒有三器新聞(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路邊監視器製作的新聞)、有事實查證,能夠提升新聞區塊品質,並促進良性競爭。

翁柏宗表示,華視說,會擔任優質新聞領頭羊,秉持真實、客觀,且多元精神,幫助弱勢發聲,雙方有針對市場公平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元、其他公共利益4原則交換意見,但沒有決議結果,後續NCC會請華視補件後再行審議。

根據NCC提供資料,以華視作為52臺遞補頻道的系統,除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外,還有獨立系統聯維、寶福;另外,9家獨立系統業者則送件台視,包括台北市的北都數位、新北市的全國數位,位於花東地區洄瀾、東亞、東台、東台有線播送系統,還有澎湖縣的澎湖、金門縣的名城、連江縣的祥通。其餘41系統則還未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