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完成臺灣縱走 林右昌與潘孟安PK南北美食

林右昌(右)與潘孟安(左)大啖鳳梨。(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右)與潘孟安(左)大啖鳳梨。(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挑戰「24小時不斷電台灣縱走切西瓜」的熱血行程,沿途吸引3百多名車友加入陪騎,13日晚間順利抵達屏東墾丁,耗時23.5小時,他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切西瓜慶祝。

3月12日晚上9時林右昌與偉士牌車友從基隆出發,一路行經武嶺、日月潭、阿里山,行程超過700公里,海拔高低差近3千公尺、溫差近30度,13日晚上8時30分終於順利抵達屏東墾丁。

為了歡慶活動圓滿成功,同時表達兩縣市長力挺台灣鳳梨等農產品的決心,潘孟安準備了新鮮鳳梨、鳳梨化妝品以及屏東可可,歡迎林右昌及車友們;林右昌則以夫人吳秋英準備的「英廚房手作-秋英牌鳳梨果醬」送給潘孟安。

潘孟安稱讚林右昌體力驚人。林右昌說,一路催油門沒睡覺,騎了23.5小時後,雙手仍在發抖,沿途提醒自己要撐住,感謝車友夥伴們互相加油打氣,大家共同完成這項難忘之旅。

林右昌也向全國民眾宣傳今年9月19日「台灣偉士牌機車大會師」及10月2日至11日「2021城市博覽會」。

林右昌表示,出發前,曾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這次行程,蔡總統在他的機車上簽名「加持」,也果真「雨神同行」,帶著基隆跟宜蘭的雨水來到墾丁,期許在大家的同心祈求之下,中南部旱象能夠早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