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趙少康:中共毀香港民主 台灣更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5日表示,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北京把 香港民主制度毀了。(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5日表示,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北京把 香港民主制度毀了。(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共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設立「愛國者治港」審查機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5日表示,香港立法會已死,再搞下去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北京毀了香港民主制度,台灣人也會非常失望,現在更沒人會接受一國兩制。

趙少康表示,前中共主席鄧小平說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且50年後還可以再延,結果都可被徹底顛覆。他說,現在香港已不再是「一國兩制」,現在香港和中國不完全一樣,但也差不多了。

趙少康指出,香港立法會已死,已被人大取代,相當變成「1.1制」,再搞下去就是「一國一制」,北京如何對待香港人民,台灣非常關切,希望北京仔細思考,「你把香港毀了,把香港的民主制度毀了,對大陸本身很可惜;台灣人也會非常失望,根本在台灣你不要想一國兩制,本來就沒人會接受,現在更沒人接受」。

趙少康呼籲,北京立即釋放被收押的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47名民主人士;關於九二共識,他說,「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但中共沒收香港選制,會讓大家不相信中共所講過的話。鄧小平答應給香港50 年不變,應是定海神針,結果都可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