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2021臺南新藝獎登場 走訪城市藝術田調之美

2021臺南新藝獎《象形不會意》記者會合影。(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臺南新藝獎《象形不會意》記者會合影。(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 孫幗英/台南報導】以田野探查方式體驗台南城市藝術之美,「2021臺南新藝獎」《象形不會意》3月18日至4月18日,將於台南市10處藝術空間同步登場,帶領民眾感受台南畫廊、美術館等藝術空間之美,走訪多元的景物。

「臺南新藝獎」是台南市政府自2013年起,以發掘「下一個藝術新星」設立的當代視覺藝術獎項,結合在地專業畫廊、美術館與藝術空間,以公私協力方式辦理。

「臺南新藝獎」的創立,是讓年輕藝術家有機會面對專業市場。今年特別聘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吳介祥副教授進行策展,除媒合10位得主藝術家至10家畫廊展出外,邀請國內外10位知名藝術家搭配參展,展覽內容相當精彩。

甘樂阿舍美術館展出藝術家鄧堯鴻的作品之一。甘樂阿舍美術館展出藝術家鄧堯鴻的作品之一。(記者孫幗英/攝影)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每條行程將安排解說員,除了以城市導覽做為觀賞指標外,也安排得獎藝術家或藝廊經營者,直接與觀眾面對面介紹作品。行程沿途並搭配畫廊、藝術空間與美術館周邊特色和文化景物進行解說,與臺南新舊城市風景相結合。

《台南一哥》王浩一表示,將靜態的台南的老屋、年輕的藝術家結合動態的多元導覽,如:老街舊巷、美食、人文風光、老樹、春天開的花,同時交織兩三個畫廊形成一條線,這樣可能會產生一個有趣的豔遇。

3月20日起將舉辦5個場次,相關訊息請搜尋「2021臺南新藝獎」網站,「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NextArt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