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美和科大攜手潮州、內埔公所 提供學生實習場域

美和科技大學與潮州鎮公所及內埔鄉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擴大官學合作,共同人才培育。(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美和科技大學與潮州鎮公所及內埔鄉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擴大官學合作,共同人才培育。(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美和科技大學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擴大官學合作,3月17日與潮州鎮公所及內埔鄉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就人才培育、在職進修、委託經營、學生實習、教學參訪、計畫籌畫與執行、講座研習,提供學生實習就業場域,強化師生與地區產業接軌之訓練,共同辦理人才培育等事宜。

美和科大校長翁順祥表示,這次合作目標是雙方相互提供資源,包括場地、技術、科系師資、人力資源、知識、實務見習機會、職缺等,以顧問輔導、學生實習與服務學習、計畫案撰寫與執行等官、學交流方式,共同促進在地產業聚落、社區文化創新發展,協助地方解決長照服務需求,並增進在地認同,進而激發在地就學就業或在地產業創新。

潮州鎮人口約5萬多人,是屏東縣人口次多的行政區(僅次於屏東市),也是屏東交通經貿重心與觀光門戶,潮州鎮鎮長周品全說,潮州是交通大站,但鎮內有許多公共設施,限於人力物力,以致經營成效不彰,成為鄉親休閒及發展觀光阻礙,如游泳池、公園綠帶、圖書館等,公所尋求BOT方式,委託美和科大經營,結合雙方資源,不僅提供學生實習與服務工讀,也可活絡地方經濟,打造潮州鎮優質生活文化的榮景。

內埔鄉公所代表主任祕書林明志說,內埔鄉是一個民風純樸,風景秀麗以農為業的鄉。內埔鄉居民以客閩籍為主,客家居民約占百分之六十,有全台唯一的昌黎祠、韓文公廟,文風鼎盛。美和科技大學即位於內埔鄉,美和科大對於鄉內各項活動也大力支援,期簽訂策略夥伴合作,能夠深化彼此合作關係,共創雙贏。

屏東縣政府表示,美和科技大學與鄰近兩鄉鎮公所簽訂策略聯盟,除分享並整合彼此資源及能量,未來必可發揮綜效,促進繁榮地方經濟,保存地方文化特色,達成共榮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