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各國搶晶片 蔡英文:證明臺供應鏈位置關鍵

當前很多國家都在搶臺灣晶片。(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前很多國家都在搶臺灣晶片。(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徐翠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世界臺商考察團」時表示,當前很多國家都在搶臺灣晶片,證明經濟轉型,已讓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位置;去年在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下,臺灣的經濟成長率仍達到3.11%,領先全球許多國家。

蔡英文18日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梁輝騰率領、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陪同,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與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很多國家都搶著要臺灣晶片,這證明經濟轉型已讓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位置;去年在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下,臺灣的經濟成長率仍能夠達到3.11%,不但蟬聯亞洲四小龍第一,也領先全球許多國家。

她表示,除了歡迎大家一起回來壯大臺灣,也希望全球各地的臺商朋友,能夠發揮在僑居地累積的人脈及能量,擴大臺灣與各國的合作,讓臺灣積極地走向世界。

她說,為了成為海外臺商最強大的後盾,僑委會積極邀請產官學研、全球臺商及大學院校,共同推動了「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政府也和國內九大研發機構,共同建置「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平臺」,促進海外臺商跟國內百工百業的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