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明明是瘦子 膽固醇卻過高

高膽固醇血症並不是肥胖者的專利,遺傳、三高及生活習慣不佳者,容易有高
膽固醇,許多患者每次抽血檢查結果都紅字,卻仍沒有警覺,不知不覺中,高膽固醇正在悄悄地影響健康。(123RF)
高膽固醇血症並不是肥胖者的專利,遺傳、三高及生活習慣不佳者,容易有高 膽固醇,許多患者每次抽血檢查結果都紅字,卻仍沒有警覺,不知不覺中,高膽固醇正在悄悄地影響健康。(123RF)

文/記者陳秀媛
一名35歲李姓水電師傅,晚上收工後三不五時同友人小酌幾杯,而且菸不離手,某天清晨感覺胸悶、喘不過氣,以為只是感冒,不疑有他,照常去上工。直到胸痛持續加劇,出現冒冷汗及嘔吐,他才緊急就醫。心電圖檢查顯示為急性心肌梗塞,醫師立即施以心導管治療,才及時挽回一命。

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年輕人因為心肌梗塞而過世的新聞,總令人十分震驚,某劇團團長在表演時猝死,死因為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

醫師指出,高膽固醇血症並不是肥胖者的專利,遺傳、三高及生活習慣不佳者,容易有高膽固醇,許多患者每次抽血檢查結果都紅字,卻仍沒有警覺,不知不覺中,高膽固醇正在悄悄地影響健康!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表示,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及心臟家族病史者,至少安排一次運動心電圖檢查,以進一步瞭解血管阻塞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