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水情吃緊供5停2?經長:做最壞打算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水情吃緊,針對外界關切「供5停2」限水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立院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要做最壞的準備。」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本周將詳細討論,是否進入水情「紅燈」(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及「供5停2」,如果要實施會對外說明。

關於「供5停2」的規劃細節與時程,王美花說,有沒有要進入紅燈,本周應變中心會詳細討論,從各項氣象資料、各地水情做研判,如果要「供5停2」,相關細節也是在會上討論,如果要實施會對外說明。至於啟動「供5停2」的機率高不高?她說,「都要做最壞的準備。」

對於立委鄭運鵬建議,漲大戶水價,不要收耗水費,並提撥水稻停灌休耕基金,王美花表示,經濟部確定後,會趕快把耗水費相關機制規劃出來,鄭運鵬提到的意見,也會在規劃時一併列入思考。

至於民生用水是否調漲成齊頭式?王美花,民生用水不是調漲,立委何欣純22日提到,台北市跟台北以外的全台灣其他地區,用水收費級距不太一樣,經濟部答應兩周內提出相關分析,也會進一步檢視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