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健康環保新風格 蔬食熱炒進駐臺北東區

素食料理也能做成熱炒。(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素食料理也能做成熱炒。(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近年由於民眾對健康與環保的關心,蔬食風潮越來越受到歡迎,也讓人對吃素有更多的興趣與需求。

新開幕的Chao・炒炒蔬食熱炒也加入臺北東區,菜色均為蔬食或採用全植物蛋白質植物肉,為賓客帶來新的味蕾體驗,讓臺味走出新層次讓人回味。

上海菜飯粒粒分明。(炒炒蔬食熱炒提供)上海菜飯粒粒分明。(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門店設計一改熱炒店形象,使用大膽朱紅色折門與霓虹燈,吸引年輕族群登門造訪。而料理的創意發想,無論是經典鐵板快炒肉絲、國民人氣美食臭豆腐,甚至推出臺菜西吃的驚奇漢堡包,將植物肉的優點融合臺菜特色,兼顧營養及美味。

糖醋魚片外酥內嫩。(炒炒蔬食熱炒提供)糖醋魚片外酥內嫩。(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多樣化的料理中,「上海菜飯」以植物肉取代傳統醃漬肉,加入紹興酒以大火快炒,米飯粒粒分明,鹹香四溢;酸甜口味的「糖醋魚片」,口感外酥內軟,植物性食材仿造酥炸過的魚片口感,讓人驚豔;「宮保雞丁」則帶著川味的香辣麻,鹹香麻辣的醬汁,滋味彈牙;「麻油猴頭菇」則是以麻油、米酒與老薑大火爆炒猴頭菇,選用不經過蛋處理的猴頭菇,口感Q軟,麻油與酒香味十足。

麻油猴頭菇香氣十足。(炒炒蔬食熱炒提供)麻油猴頭菇香氣十足。(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宮保雞丁又香又麻。(炒炒蔬食熱炒提供)宮保雞丁又香又麻。(炒炒蔬食熱炒提供)

創辦人李沛潔表示,希望將熱炒增添創意並年輕化,結合蔬食不僅符合環保趨勢及永續的概念,待疫情結束國外旅客能夠來臺時,還能推廣臺灣飲食風格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