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睽違20年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

高雄2021「跨百光年」大港花火。(高市府提供)
高雄2021「跨百光年」大港花火。(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宣布,在2000年國慶後,睽違20年,2021年國慶煙火終於再度落腳高雄港灣;副市長史哲表示,市府團隊將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至少施放長度要超過雪梨。

陳其邁說,2000年雙十國慶煙火首次離開台北到高雄舉辦,除了讓民眾親近水岸外,在尋找煙火施放地點時,發現港灣邊廢棄倉庫,促發駁二藝術特區的開展。

此後,國慶煙火已整整20年沒在高雄舉行。20年間,高雄港已經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不少重要建設正在萌芽,駁二也已成為高雄藝文重要據點。

大港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搭配百年西臨港線化身的高雄輕軌,串起閃亮迷人的高雄港灣。

他說,透過2021國慶煙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將是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驕傲的景色。高雄會把握機會,讓民眾在「跨百光年」後,再深深感動一次

史哲和市府團隊與內政、國防部及國慶慶籌會等工作團隊,26日一同在高雄港灣會勘2021年度國慶煙火施放地點。

史哲說,20多年來,高雄港灣樣貌與昔日完全不同。在2021國慶煙火耀眼光芒照耀下的,是高雄20年來的進步建設與城市發展。

他說,市府極力爭取國家級慶典與會展重返高雄舉辦:2021年十月國慶煙火、2022年二月臺灣燈會,以及2022年十月台灣設計展。這三支箭,配合全體國人防疫有成、全球逐步邊境解禁,將成為推廣高雄觀光與國際能見度的三隻強心針。在未來一年多,讓全臺、全世界朋友,能夠一再到高雄參與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