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厄文歸隊、哈登大三元 籃網力克灰狼

厄文,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厄文,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因私事缺席3場比賽的厄文(Kyrie Irving),30日歸隊,讓戰績扶搖直上的布魯克林籃網如虎添翼,哈登(James Harden)更是攻擊欲望強烈,這場繳出38分、13助攻、11籃板,這是他加入籃網以來第12次大三元,帶領球隊以112:107賞給明尼蘇達灰狼2連敗。

厄文首節火力全開,4分鐘內飆進15分,加上喬丹(DeAndre Jordan)禁區賣高(界高度取得優勢),籃網37:25拔得頭籌。麥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次節板凳出擊,灰狼菜鳥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也貢獻火力,灰狼52:61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

愛德華茲與唐斯(Karl-Anthony Towns)扛起第三節灰狼得分重任,但哈登可不甘示弱,單節獨砍13分,籃網三節結束,將差距拉開到10分。第四節灰狼由唐斯三分長射帶動反撲,麥丹尼爾斯、愛德華茲接連反擊,灰狼追到1分差。

讀秒前14秒,哈登罰進2球,灰狼沒把握機會,外線落空,盧比歐(Ricky Rubio)逼不得已將厄文送上罰球線,厄文2球全進,也宣告了灰狼敗北的結局。唐斯雖然攻下全場次高31分,愛德華茲也繳出23分、10籃板「雙十」成績,仍成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