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邊境官員:拜登政府違法放移民入境

【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報導、陳霆/編譯】拜登政府已不再依據《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緊急措施,將非法越境家庭送回邊境。現在高達85%以上的非法移民家庭,在邊境被逮捕之後,很快就被釋放到美國境內。

一位邊境巡邏隊官員在3月26日的電話採訪中表示,邊境巡邏隊於3月25日在西南邊境總共逮捕了6千人。官員說,被捕的有2,200人是非法越境家庭,其中有1,900人被釋放,有300人根據《第42卷》被驅逐出境。大部分被逮捕的單身成年人,還是可根據《第42卷》被驅逐。這名官員稱,被釋放的家庭可能會得到寫著開庭日期的出庭通知,以開始他們的移民程序,也可能什麼文件都沒拿到,僅「在他們自己的擔保下」被釋放。

近來,移民激增導致美國邊境設施過度擁擠、可能危害健康,且拜登政府在企業和學校,仍因疫情關閉的情況下,將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送往全國各地,因此飽受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