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打疫苗成運動 陸現奇葩標語

打疫苗運動在中國進展艱難,各地政府絞盡腦汁搞宣傳。(網路圖片)
打疫苗運動在中國進展艱難,各地政府絞盡腦汁搞宣傳。(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民眾對國產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品質沒信心,導致中共政府發起的接種疫苗運動進展艱難。為了鼓動民眾打疫苗,各地政府絞盡腦汁宣傳,許多奇葩標語也被中國網友曝光並引為笑談。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中國微博近日瘋傳一張照片,照片中某社區的人行道邊有一條十分醒目的宣傳標語,寫著「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據中國網友介紹,這副看起來毫無邏輯的宣傳標語,是由深圳市鹽田區東和社區製作的,其內容改編自曾經在抖音上紅極一時的流行歌曲《學貓叫》的歌詞,原歌詞是「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有人拍攝該標語並上傳微博,引來眾多網民討論、轉發:「這個橫幅怎麼會唱歌,成精了?」「苗不苗我不知道,這個社區的工作人員大概已經瘋了。」

微博上還有不少網民晒出其他奇葩宣傳標語。有網民感嘆:「看來為了完成黨布置的這項政治任務,各地官府也是絞盡腦汁了。不過,看這樣的宣傳架勢,就知道這場打疫苗的運動進行得不順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