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雲南瑞麗現本土病例 全市隔離

雲南省瑞麗市出現本土病例,官方緊急宣布全是居家隔離。圖為2020年雲南省瑞麗市民眾進行檢測資料照。(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雲南省瑞麗市出現本土病例,官方緊急宣布全是居家隔離。圖為2020年雲南省瑞麗市民眾進行檢測資料照。(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日前,雲南瑞麗市出現多例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所有居民居家隔離一週。

雲南省衛健委網站3月31日通報稱,3月30日0時至24時,瑞麗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總計全省有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22例,均在隔離治療和觀察。

通報稱,3月29日,瑞麗市對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人核酸陽性,之後又發現8人核酸檢測陽性;最後結果為6人確診(5女1男,年齡在22歲至42歲之間)、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3月31日通告稱,從2021年3月31日8時起,全市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週,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居家隔離期間,每戶居民憑網格負責人開具的出行證明,可安排1名人員外出採購生活物品;3月14日0時後離開瑞麗的人員要向當地社區報告並做核酸檢測。

3月31日,官方在瑞麗市疫情防控記者會通報稱,3月30日22時起,瑞麗市對離開該市車輛、人員進行交通管制,原則上不進不出;確需離開瑞麗的人員須持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報告。對進入瑞麗的人員、車輛就地勸返。

另據新唐人報導,網民發布影片披露,從30日當晚9時30分開始,雲南省瑞麗市的姐告貿易區突然宣布封城,警車開始在街上巡邏,並沿街向居民廣播,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離。所有的商鋪也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撤掉所有的攤位,立刻關門,居家隔離。

畹町居民也接到封城的通知,要求所有的居民居家隔離,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當局連夜派出醫療隊趕赴瑞麗支援。姐告和畹町都是瑞麗市轄內的口岸城市。

對此,有中國網民表示:「又來了。」「看來不能去雲南旅遊?」「這波感染都是比較年輕的人,病毒真可怕。」「瑞麗咋突然冒出這麼多病例!」「昨天(30日)在一個美食博主那裡看見她在雲南收購土特產,被邊防人員嚴查,問她去不去瑞麗,我就知道那邊准(一定是)出事了,果然。」「29日就發現1個陽性的也不說。」「看來早幾天就發生了,現在才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