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NASA把台灣列「國家」國台辦:傷害中國人感情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官網「火星船票」活動將台灣列為國家,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中共國台辦31日指出,這種做法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僅管中共跳腳,NASA並未因此撤下臺灣的國家分類,目前活動已超過1,500萬人參與。

NASA近期推出「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上網登記可製作一張「火星太空船票」,由於登記欄「國家」(Country)選項包含「臺灣」,令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痛批NASA「分裂中國」,知名大陸博主「NASA超話」甚至揚言抵制。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指出,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此舉違反一中原則與三公報規定,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同時也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希望NASA盡快改正錯誤。

NASA活動網頁顯示的活動欄目,香港與澳門地區都納入中國特別行政區(SAR China)標示,臺灣則是另外一個單純「Taiwan」的選項,後面什麼也沒加。

對於中國小粉紅揚言抵制NASA,香港律師桑普也在臉書留言疑惑表示,「中國人究竟要怎樣抵制美國太空總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