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緬甸一日114死 美譴責軍方殺戮

【記者李辰/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二(3月30日)舉行記者會,譴責緬甸軍方暴力殺戮緬甸平民。

3月27日,緬甸抗議者經歷了自上個月反對軍政府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至少114人死亡,包括未成年孩子。

布林肯說,「緬甸軍方對平民的襲擊,應該受到譴責」,「有一件事很清楚,那就是緬甸人民明確地說,他們不想生活在軍方統治之下」,「我們和其他國家非常強烈地反對(緬甸)軍事政權實施的暴力」。他建議,各國投資支持緬甸軍方的公司,現在應該重新考慮。

美國國務院週二下令,要求非緊急人員撤離緬甸,並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國務院更新緬甸旅遊警示資訊,從2月14日授權非緊急的美國政府人員與親屬能夠自願離開緬甸,改為下令他們撤離。國務院仍維持2月對緬甸發出最高第四級的旅遊警示,要求民眾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警示內容指出,緬甸軍方拘禁、廢黜民選政府官員,引爆反軍政府示威抗議活動,預期抗爭將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