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慶祝兒童節 縣長王惠美勉培養「五力」

芳苑海牛採蚵趣。(彰化縣政府提供)
芳苑海牛採蚵趣。(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兒童節連假自4月2日起,許多小朋友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跟著家人一起出遊,還不知道如何規劃行程的家長們,別擔心,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已幫家長找好了幾個適合寓教於樂的親子共樂景點,讓小朋友能開心玩樂,同時也能從童趣中汲取知識,學習五大能力:冒險力、感受力、美感力、專注力及思考力,充實孩子的生活,寓教於樂。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縣府依五大學習能力面向來為大家各推薦一個景點:

1.玩動作,學習冒險力-海牛體驗

芳苑海牛採蚵趣。芳苑海牛採蚵趣。(彰化縣政府提供)

近年臺灣西南沿海流行潮間帶生態旅遊,其中最為知名的就是芳苑鄉西濱海岸的「黑色大地」,在海水退潮的時間,來一趟海牛採蚵之旅吧!讓孩子們搭上黃牛車犇向潮間帶,體驗蚵農工作辛勞,還能挖文蛤抓蝦貝,觀察魚蝦蟹類等生物生態,傍晚時,還能到鄰近的王功漁港欣賞美麗落日,並品嘗在地美味的海產。

2.玩農作,學感受力-大山牧場

大山牧場餵小牛。大山牧場餵小牛。(彰化縣政府提供)

花壇大山牧場飼育有黑白相間的荷蘭牛及咖啡色的娟姍牛,小朋友在這裡體驗餵食乳牛、擠牛奶等農作,感受孕育乳牛的辛苦,了解牛乳取之不易,進而對事物心存珍惜與感念。另外也有供應多種鮮奶產品,如風味火鍋、霜淇淋、鮮奶等,玩累了,不妨來一場鮮奶饗宴,大飽口福吧!

3.玩藝作,學美感力-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騎車遊花海。田尾騎車遊花海。(彰化縣政府提供)

公路花園園藝街道規劃完善,適合騎乘單車或親子四輪車漫遊,園內不少庭院有提供園藝DIY課程,小朋友可以挑選各式造型花器,搭配不同花卉,做出自我風格的植栽,陶冶美感。逛累了,也能在庭園餐廳稍作休息或用餐,與親子在綠意盎然的環境裡共同度過一段優雅的美味時光。

4.玩手作,學專注力-巫家捏麵館

傳承了民俗技藝-捏麵文化的多功能展示館,設有DIY教室、戶外草坪區、生態池等場地,能滿足大小朋友的遊憩需求,更重要的是,小朋友透過體驗捏麵人DIY,可以享受捏玩彩色泥巴的樂趣,並學習專注、細心揉捏黏土,朔造理想角色,完成後更有無比成就感,是能讓小朋友激發潛能的最佳遊戲。

5.玩職作,學思考力-卦山村

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旁,今年1月份全新開幕的公共造產觀光市集,由18位在地青年職人進駐,有古琴表演、版畫、披薩親子美食教學、茶道教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