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口頭請辭交通部長 林佳龍:該負的責任不會迴避

交通部長林佳龍向總統府提出口頭請辭,林佳龍表示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向總統府提出口頭請辭,林佳龍表示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袁世鋼/臺北報導】臺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傷亡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4日表示,林佳龍已表達他的立場,蔡英文肯定林佳龍負責任態度,但目前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傳林佳龍已因太魯閣號事故向總統府提出口頭請辭,針對此事,林佳龍4上午於事故現場接受聯訪時表示,「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我現在要負責任把整個事故傷害降到最低」。他說,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講過,他會負起最後的責任,目前就是以搶救、搶修及善後工作為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4日證實,蘇貞昌3日已接獲林佳龍口頭請辭電話,蘇貞昌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針對此事,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前往新莊佛光山擇善寺祈福時表示,該事件由檢察單位積極調查中,真相出來後,公開透明告訴民眾並且檢討,是該事件最重要的本質。侯友宜說,政府要積極檢討,用正確態度去面對,希望不再發生悲劇,檢討時要公開透明告訴民眾們,未來怎麼做會比較好,這才是事件最重要的本質。

侯友宜表示,面對重大的交通事件,政府不斷要深刻反省、檢討,希望這類的悲劇永不再發生,目前該事件已由檢察官率同相關單位釐清、調查真相,相信真相出來的時候,社會大眾自然明瞭誰該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