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LG電子決定退出手機市場 7月底前終止手機生產與銷售

【記者侯駿霖/報導】南韓LG電子因不堪長期虧損與競爭加劇的手機市場,5日宣布退出手機市場,預計在7月31日前陸續完成手機相關業務的關閉,但表示將持續研發6G等通訊技術,用於家電、機器人等其他相關應用。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1月宣布將檢討旗下智慧型手機部門調整計畫後,5日召開理事會,並決定在7月31日正式退出手機市場,停止行動通訊部的所有生產與販賣業務。

在全球手機市場LG電子一度占有第三大地位,但自2015年第二季開始,到2020年第四季持續虧損,累計赤字高達5兆韓元(約新臺幣1‚265億元)。

據報導,先前LG電子曾與越南Vingroup集團(VIC)、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商議出售事宜,但並未取得進展。

LG電子表示,結束手機業務後,為提前因應下一世代的電視、家電、機器人等應用需求,仍會繼續投入6G(第六代行動通訊)、相機、軟體等行動通訊核心技術的研發。

LG電子為完成既有訂單,規劃將持續生產手機至5月底,目前現有手機庫存會繼續在市面銷售,並為現有手機用戶提供產品服務維修,以及軟體更新等售後支援,以避免影響使用者權利。

LG電子指出,目前集團重點策略將放在資源整合,致力於具前景性的領域,包括物聯網設備、智慧家庭、機器人、AI人工智慧、電動汽車組件與B2B企業解決方案等平臺與服務。

外界預測,LG電子將在7月與加拿大汽車零件廠麥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動力調節裝置公司,也是一個可能的選項。

據外媒《Android Central》表示LG電子手機失利的原因,其中包括LG電子最被詬病的軟體更新問題,多數新機無法升級最新版本安卓(Android)系統,安全更新也較其他品牌慢上一拍。

此外,之前G5的模組化電池,不僅續航力差,亦有相關產品災情,後續LG電子在G6即取消該項設計。

雖然LG電子在手機上的技術是不可否認的,但LG電子始終未能堅持自己的優勢和特色,例如超廣角、影音創作等,都被競爭對手追上。

《Android Central》點名2020年旗艦V60在規格上也不如同價格的對手,缺少「高刷新率」、「長焦距鏡頭」,中階對比其他競爭者也相對乏味。

對此,台灣LG電子表示,即使關閉手機業務,仍將竭盡所能為先前已購買LG智慧型手機的用戶,按照法規要求提供客戶售後服務、維修零件,以確保消費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