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葡萄王生技 俄羅斯、馬來西亞發明展共奪4金

葡萄王生技廠房外觀。(葡萄王生技 提供)
葡萄王生技廠房外觀。(葡萄王生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健腳步及堅強的研發能量,成功在「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及「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共奪得4金的榮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憂鬱症患者超過3 億人,盛行率接近5 %。研究指出,腸道內的微生物群可能會影響行為跟情緒,透過攝入特定的益生菌,將有助於改善壓力相關的情緒障礙。

葡萄王生技將新穎益生菌GKJOY跟GKF3經液態發酵,經實驗證實能使腦中下降的血清素與多巴胺明顯回復,且可降低血液中發炎因子。在益生菌調節下,由腸道透過腦腸軸線在大腦中可發揮功效,使血清素與多巴胺濃度達到加倍的效果。同時結合多巴胺與血清素之雙重機制達到穩定情緒,進而提升好心情。此專利技術分別獲得俄羅斯國際發明展1金及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大會1金肯定。

另一面金牌來自葡萄王生技十餘年猴頭菇研究經驗,並因應老年化社會失智症議題所研發「猴頭菇預防失智症」專利。猴頭菇素材不僅有助於神經增生,在老化疾病上亦具貢獻,像是帕金森氏症臨床試驗、阿茲海默症人體臨床皆證實改善的效果,本次參賽中亦得到俄羅斯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榮耀。目前葡萄王猴頭菇已在臺灣、中國、美國以及日本取得共10項專利,受國際肯定。

葡萄王生技表示,公司已投入蟬花菌絲體研發迄今18年,以緩解乾眼症、降低眼壓、調節血糖與預防腎損傷等功效為主。以專利「蟬花萃取物用於白內障用途」與馬來西亞子公司GKBIO共同開發眼睛保健新品,也獲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評審青睞,奪下1金。

葡萄王指出,高度發展的社會,環境、藥物、壓力等多重環境不良因素,對人體產生多重負面影響。因此,葡萄王投入益生菌、真菌的研發20餘年,加上本次發明獎,自2015起總計獲得126面獎牌,未來將持續秉持「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的精神永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