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任務結束 臺鐵專列護送袁淳修回家

臺鐵以專列送殉職司機員袁淳修返家 ,專列來到408車次起點樹林站時,同仁列隊大喊「樹林站到,任務結束」。(中央社)
臺鐵以專列送殉職司機員袁淳修返家 ,專列來到408車次起點樹林站時,同仁列隊大喊「樹林站到,任務結束」。(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殉職司機員袁淳修6日火化後,臺鐵派專列火車護送他的骨灰、家屬返回臺中,宜蘭、七堵等多站都有同仁一路相送,專列來到408車次起點樹林站時,臺鐵同仁列隊,含淚大喊「樹林站到,任務結束」。列車下午到達臺中,在市長盧秀燕陪同下前往臺中殯儀館,後續將籌辦告別式。

專列通過宜蘭站時鳴長笛、鐵警及臺鐵人員於月臺列隊,為袁淳修送行。由於袁淳修隸屬臺北機務段,當專列來到408車次起點樹林站時,包括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等同仁及長官都到站列隊等候,列車進站時,同時經過車站的列車都響笛致意。

當列車停靠時,臺鐵同仁敬禮,高喊「樹林站到了,任務結束」,部分同仁眼角含著淚光。在眾人注目下,列車離站南下,同仁都再次高喊,祝袁淳修「一路好走」,場面哀戚隆重。

由於樹林站是408車次起點站,袁淳修是來此報班執勤,因此回到樹林站時,象徵到班後任務已結束了。

這班8725次專列是9節柴電車,下午約4時40分到達臺中車站,列車鳴笛5聲後緩緩進站,袁淳修的同事、親友都在月臺上陪同,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警員、臺灣鐵路工會人員都到場列隊,高喊「任務結束了」。

袁淳修殉職 林佳龍盼頒最高撫卹

袁淳修及江沛峰殉職,6日家屬在花殯公祭時,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臺鐵同事也到場送行。林佳龍前往袁淳修的靈前哀悼,感謝他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並將為2名駕駛向行政院爭取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

此外,太魯閣事故發生至今已過了5天,6日已將第6節車廂拖出,造成嚴重死傷的第8節車廂,車體嚴重變形支離破碎,隨著1至6節拖出,第8節車廂僅離隧道北口100多公尺。臺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7、8節車廂撞擊嚴重,將採切割方式處理,第8節車廂拖離時間尚需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