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下慶祝復活節 美國民眾漸恢復教堂禮拜

【記者楊茜/美國報導】2021年4月4日(星期日)是中共病毒疫情下的第二個復活節。素有美國「蘑菇之都」 美譽的賓州肯尼特廣場鎮(Kennett Square Borough)民眾紛紛通過網路或親自到教堂參加復活節祈禱。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項在2021年3月1日至7日所做的新調查發現,美國人越來越有信心,他們可以安全地前往教堂、寺廟、清真寺或其他禮拜堂參加禮拜。該研究旨在評估中共病毒爆發如何影響美國人參與宗教會眾的方式。

肯尼特廣場鎮擁有150多年歷史的聖帕翠克羅馬天主教堂(St. Patrick Church)在去年疫情大流行開始時曾被關閉,該教會有約1,500個家庭會眾參加。

神父羅傑斯(Christopher Rogers)介紹說,「2020年無疑是全世界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的教堂曾在三月和四月關閉。在州府和費城大主教管區允許下,我們得以有限重新開放。」他表示,「這個復活節週日是非常快樂的一天,因為我們歡迎人們回來。我們仍然要求他們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而且我們設立了溢位區,對於那些不能在教堂祈禱的成員,他們仍可以通過電視在線與我們一起祈禱。」

皮尤調查報告發現,全美有四分之三經常參加宗教儀式的成年人表示,他們「非常」或「某種程度上」有信心,他們可以安全地做到這一點,而不會傳播或感染冠狀病毒,比在2020年7月調查時提高了12個百分點。

皮尤中心的調查顯示,大約有十分之四的美國人通常每月至少參加一次或兩次宗教活動,他們說在過去一個月中親自參加了宗教活動。自去年夏天以來已提高了9個百分點。並且,隨著親自出席教會的人數呈上升趨勢,最近觀看在線或電視媒體直播禮拜的會眾比例也相應下降。

皮尤新調查還發現,大約有四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的宗教信仰由於大流行而變得更加堅強。

羅傑斯神父表示,「這種流行病挑戰了許多人的信仰,不僅挑戰了信仰的實踐,而且還挑戰了我們的信心,如上帝為什麼允許邪惡發生?我們為什麼被感染了?為什麼我們必須避免人群擁擠?這對人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通過互聯網以及我們這裡的好心人,我們能夠以創造性的方式伸出援手,這樣人們就不會孤單。」

數據科學家威爾斯(Chris Wells)是肯尼特廣場鎮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的祈禱團隊成員。該教會擁有約150位會眾。威爾斯認為,自己的信仰在瘟疫流行中得到加強,「我們的祈禱團隊每個週日聚集在一起,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在直播我們的禮拜,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斷發展。我們也有時間真正坐下來,門徒和導師互相交流,並在我們的信仰中成長。這迫使我們真正思考,為什麼我們每週要來這裡?為什麼這是我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部分,當你與久違的教友聚會時,這的確讓你感受到又找回了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