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兒子陷入毒品黑吃黑交易 桃園老父嚇壞險遭詐

楊父一時慌了手腳,電話又被佔線無法撥給兒子,才急奔銀行提領金條。(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楊父一時慌了手腳,電話又被佔線無法撥給兒子,才急奔銀行提領金條。(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中壢所所長蘇宸鋒、警員吳聲武接獲銀行報案,表示一名老翁欲提領托管近30年的金條作為兒子的贖金,員警警覺為詐騙手法,細心安撫求證,才讓被詐騙集團嚇壞的老翁免於受騙,成功保住老本。

中壢派出所接獲報案,於銀行內一名7旬楊姓老翁神色慌張地拿著手機通話,並說著要提領托銀行保管近30年金條,警方到場後一邊安撫一邊耐心詢問案情,得知原來剛在家接獲一通求救電話,對方表示兒子協助朋友走私毒品,但朋友之後卻不知去向,對方收不到貨便拘禁兒子,要求家屬拿200萬才願意放人,楊父一時慌了手腳,電話又被佔線無法撥給兒子,才急奔銀行提領金條。

被詐騙集團嚇壞的老翁免於受騙,成功保住老本。被詐騙集團嚇壞的老翁免於受騙,成功保住老本。(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楊父還告訴警方,他與電話中的兒子講過兩次話,確認是兒子無誤;所長蘇宸鋒、警員吳聲武警覺這應是典型詐騙手法,立刻安撫老父並協助聯繫兒子求證,確認其安然無恙,楊父這才卸下心中大石,雖然假綁架的詐騙手法典型、老套,但其利用人性的弱點,被害人常因為緊張而疏於求證遭騙。

警方呼籲,接獲任何電話、訊息要求匯款、交付金錢等情況,均應冷靜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