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法定人數不足 高市議會開議首日即流會

高雄市議會9日開議,市長陳其邁出席致意。11:30清點人數時僅有32位議員出席,終因不足法定人數而流會。(高雄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會9日開議,市長陳其邁出席致意。11:30清點人數時僅有32位議員出席,終因不足法定人數而流會。(高雄市議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9日開幕,10:30開會,但在11:30時清點人數時,只有32位議員出席,未到議員33位,終因「不足法定人數」而流會,會議時間僅1小時,創開議首日即流會記錄。對此,台灣基進議會監督小組痛批,開會第一天就翹班,號召協尋失蹤議員。

台灣基進表示,上次會期就因議員屢次遲到早退及人數不足而延宕預算審議,甚至為此加開臨時會,浪費人民納稅錢;呼籲國民兩黨團都應記取教訓,莫將市民託付視為理所當然;議員權力來自人民,不該辜負市民期待,成為一個「不開會的稅金小偷」!

這次會期共70天,預計4月12、13兩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開議前,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逐一拜會各政黨黨團及正、副議長,並出席大會致意。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市府目前最重要工作為推動招商及城市建設。現在是投資台灣及高雄大爆發時代,除了台商回台三大方案及橋科、路科的積極招商,盼向中央爭取的補助墊付案及相關法案能在本次會期能獲議會支持、順利通過。

對於下周起縣市首長開打AZ疫苗,陳其邁表示,如符合施打對象,他一定率先接種。施打疫苗利大於弊,包括歐盟及我國疾管署專家會議,檢視所有科學資料都有相同看法。打疫苗不僅讓自己有防護力,也有利家人和緊密接觸者;呼籲市民如符合CDC公布施打對象,應盡速安排接種。

議長曾麗燕接待市長時,特別要求市府團隊注意高雄鐵道建設包括輕軌、捷運施工安全,也要重視空污防制及治安維護議題,滿足市民最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