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香川縣知事 睽違2年線上相見對談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和日本友好城市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進行線上對談。(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和日本友好城市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進行線上對談。(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和日本友好城市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進行線上對談。桃園市和香川縣今年適逢友好締結五週年,限於疫情無法出訪,鄭文燦與濱田惠造睽違兩年未見,線上對談熱烈,雙方皆期待未來透過網路進行交流活動。

鄭文燦感謝濱田惠造在部桃事件發生時,立刻錄製影片在Facebook為桃園聲援;此次台鐵太魯閣號事件,也給予關切慰問。期待未來以不同樣態交流。此外,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預計今年底在桃園舉行,若疫情趨緩,歡迎濱田知事率團到訪。

濱田惠造說,雖然去年受疫情影響,人員無法往來,但雙方交流仍未停歇,積極利用網路保持聯繫,疫情變化、遭逢災害時,雙方即透過社群媒體表達關心、聲援之意;去年10月底進行桃園線上旅遊,邀請香川縣學童遊覽桃園觀光景點。感謝桃園去年在香川縣疫情嚴峻時,捐贈酒精乾洗手、防疫物資予香川縣民使用,可謂患難見真情。

濱田惠造說,桃園市政府秘書處發行的《桃園散策》,完整介紹了桃園歷史、旅遊資訊。現在線上旅行盛行,鄭文燦和濱田惠造皆期待能在網路上進行雙邊城市導覽。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市與香川縣在2016年7月18日締結「桃園市與香川縣交流協定」,今年即將迎接五週年。雙邊在文化、藝術、觀光、教育、體育等多元領域進行交流,期盼未來桃園、香川疫情期間持續推動交流,也期待疫後見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