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施打AZ疫苗 鄭文燦:沒有「燒聲」 沒人有副作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接種到現在,身體狀況很良好。(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接種到現在,身體狀況很良好。(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AZ疫苗擴大開放第二、三類對象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局處長一起施打疫苗。13日鄭文燦表示,接種到現在,身體狀況很良好,晚上和13日早上量測體溫很正常,沒有發燒、沒有頭痛,如果民眾接種疫苗後有副作用,要回到原來的醫院檢查,衛生局也會追蹤每一個個案。鄭呼籲符合資格者盡速接種保護自己與他人。

一同施打疫苗的局處長狀況如何?鄭文燦說,大家的狀況都很OK,沒有聽到有人有副作用,當然如果以前施打過流感,有類似感冒的症狀,或者是發燒、頭痛,也可以吃一下普拿疼,或者是到原來施打的醫院來就醫就診。

是否需要疫苗假?鄭文燦表示,他認為還不需要,他都按照正常的行程跑,媒體都看得到,現在也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之後3天要多休息、多喝水。

鄭文燦出席「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開幕儀式時,聲音略微沙啞,被問是否因為接種後造成「燒聲」,鄭文燦否認「我沒有燒聲!身體狀況非常好,精神也非常好!」,他說,打完疫苗休息30分鐘後,就展開一天的行程,跑了10幾個行程,期間有多喝了一點水,晚上量測體溫都正常,也沒有頭痛或發燒的現象,早上起來又量了一次體溫也是正常,沒有發燒的現象。

他呼籲,「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只要按照規定來施打的話,相信可以達成更大保護力的效果,希望我們施打的普及率可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