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6搶1棒球賽檢疫 隔離天數可望減半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預計6月在臺灣舉行,據了解,若採14天檢疫可能影響賽程,WBSC有意將賽事移往美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3日表示,外隊檢疫天數可望縮短為7天,並開放有條件性練球。

據中央社報導,東京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預計6月16日在臺灣舉行,先前討論外隊球員來台檢疫配套有兩個版本,分別為棒協向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後提出的來台檢疫隔離天數計畫3+7天(在國外進行核酸檢測3天+來台隔離7天),以及中職提出的檢疫14天版本。

中職祕書長楊清瓏受訪時表示,美洲區資格賽6月初舉行,第2、3名球隊結束賽事後來台完成14天居家檢疫,若時程來不及,6搶1資格賽延後1週舉行可能也會是選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3日表示,外隊球員在落實防疫措施情況下,居家檢疫天數可望縮短至7天,並開放有條件、限制性的練球。

據了解,目前的外隊來台檢疫計畫中,除了外隊球員來台須附上出發前3天內核酸檢測報告,來台第1、3天都將再度採檢,來台兩度採檢後確定健康的球員,第4天將可啟動「體育泡泡」模式,採團進團出在飯店、球場間移動練球,但不可以打交流賽,第7天再度檢測陰性後,即可參加6搶1賽事。

莊人祥表示,15日體育署、棒協、中華職棒將再次開會討論相關配套措施;中職回應,待15日開會,會針對國內外球員疫苗規範、相關應變方式做進一步了解,但立場就是確保球員安全第一與防疫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