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朱立倫:中華民國存在110年 鐵一般的事實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中共國台辦稱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不存在,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表示,中華民國不但從1949年直到今天2021年還屹立不搖的存在台灣,中華民國存在110年是鐵一般的事實。他也強調,中共該節制實彈演習及軍機擾台,「任何影響兩岸和平、任何造成民眾反感的事情,最好少做。」

朱立倫15日出席「銀光生活師」養成班課程始業式活動受訪時說,兩岸在推動兩岸關係時,很重要的一個基礎就是大家求同存異,然後能進一步求同尊異,要尊重歷史事實也要尊重現狀,這是將來推動兩岸和平非常重要的基本態度。

至於這是否意謂中國共黨產對國民黨攤牌?朱立倫回應,他不這麼認為,過去從「求同存異」走到「求同尊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兩岸過去只是在求同存異,存異的結果就很容易在歷史見解、現狀態度上有很大的差異,事實上,中華民國不但存在,還存在110年,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朱立倫指出,藍、綠在親美的態度是一樣的,但推動兩岸和平的態度上,民進黨堅持走反中的立場,國民黨則堅持推動兩岸和平立場,這是最大的差異。

被問到對岸實彈演習是否該節制?朱立倫表示,不單是實彈演習,包括不斷有軍機擾台的事件,這些都應該要節制,他強調,任何影響兩岸和平,任何造成民眾反感的事情最好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