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北醫大擬併康寧大學 教育部:尊重推選小組作業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私立臺北醫學大學傳出擬入主私立康寧大學董事會,爭取兩校合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15日表示,尊重康寧大學董事推選小組的作業,等待小組公開董事徵求條件,再向各界廣徵人選。

去(109)年因康寧大學董事會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支付臺南校區土地權利金,教育部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全體董事職務,並獲法院裁定准許。為籌組公益董事,教育部日前組成康寧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推選小組,目前已召開5次會議。

據媒體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擬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爭取兩校合併。對此,潘文忠15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題報告,會前接受聯訪表示強調會尊重推選小組作業。

對於北醫大傳入主康寧大學,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有所掌握,潘文忠表示,一切尊重推選小組,教育部沒有所謂掌握了解一事。

除了北醫大外,日前也曾傳出中信金集團也欲爭取入主。潘文忠說,目前都是各方個別諮詢和了解,推選小組還在相關程序中,待公開董事徵求條件後,再由各界提出人選。

潘文忠表示,推選小組包含康寧大學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工會代表、以及部分的學者專家。就教育部掌握議程進度,目前已召開的5次會議,主要在討論相關議事規則、推舉方式、資訊公開方式等,每次會議結束都會在當天發布消息,讓各界了解推選進度。

潘文忠表示,未來不管是個人董事或群組董事,都歡迎參與籌組康寧董事會。他相信推選小組瞭解師生的期待,未來組成的董事會,能讓這所學校永續經營,並維護師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