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姓長者盼了2年 埔基物理治療所揭牌啟用

與會來賓在埔基物理治療所揭牌啟用儀式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與會來賓在埔基物理治療所揭牌啟用儀式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與埔里基督教院合作,15日共同在國姓鄉衛生所為埔基物理治療所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期盼藉由物理治療所的設立,就近服務國姓長者,緩解身體的病痛。

2019年5月,縣府與埔里榮民醫院合作,率先全國在魚池鄉設立埔榮物理治療所,2年不到,已服務1萬8千人次,為魚池民眾免去舟車勞頓前往埔里做物理治療的辛苦。

同屬高齡人口比例超高的國姓鄉,上午也盼到了埔基物理治療所在國姓衛生所的設立。該所的服務時間為一週5天,由物理治療師為有物理治療需求的民眾服務,另外,每週二上午則有醫師到所提供看診服務。

國姓民眾在埔基物理治療所接受復健治療。國姓民眾在埔基物理治療所接受復健治療。(記者黃淑貞/攝影)

啟用當天,高齡80的許爺爺馬上來接受治療,他說,他有脊椎側彎和膝蓋骨質疏鬆的酸痛問題,以前會到埔里的醫療院所復健,效果相當不錯,後來因為路途遙遠就不去了。

他很高興埔基物理治療所能在國姓衛生所開設,讓他能很方便地就近接受治療,關節僵硬和痠痛的問題也將會減輕許多。

15日的揭牌啟用,副縣長陳正昇、埔基院長蘇世強、衛生局長黃昭郎、縣議員陳宜君、林芳伃、葉仁創、國姓鄉長丘埔生、鄉代會主席林東漢、代表曾明雪、村長聯誼會長范旭南等來賓出席,還有許多民眾前來觀禮。

與會來賓參觀埔基物理治療所的復健空間規劃及相關設施。與會來賓參觀埔基物理治療所的復健空間規劃及相關設施。(記者黃淑貞/攝影)

陳正昇肯定衛生局的用心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對偏鄉醫療服務的重視,多位議員也呼籲中央重視高齡又屬醫療偏鄉的南投縣,協助更多資源減輕民眾就醫負擔。

丘埔生說,今天是國姓鄉高齡長者們最高興的日子,這個啟用儀式他們已經盼了2年。國姓鄉高齡人口已達到21%,這些長者看到魚池鄉2年前就有了物理治療所都非常羨慕,如今他們也都能享受在地的治療,心裡都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