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奕迅刪IG剩3條貼文 疑與新疆棉風波有關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前不久中共策劃並煽動的抵制「拒用新疆棉」品牌的鬧劇,迫使50多位藝人與代言的品牌解約。包括香港歌手陳奕迅(Eason)也與合作逾10年的adidas(愛迪達)切割。捲入風波的他,近日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其Instagram(IG)刪到只剩3條貼文,疑似吐露某種無奈心境。

由於歐美國家紛紛指責中共治下的新疆集中營強迫勞動和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並宣布對相關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引發中共翻出瑞典H&M和美國NIKE等多個品牌發布的「拒用新疆棉」的聲明,掀起了一場「義和團式」的仇外抵制洋貨運動。連擔任全球代言人的陳奕迅也與合作了逾10年的adidas解約。

近日,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陳奕迅IG帳號中,大部分貼文都被刪除,點進去看見首頁僅有3條貼文。第一條的照片上寫著「我不如」,第二條為錄音室麥克風「A new friend-SM7b」的照片,第三條則是《好好拍電影》的電影海報。

網友解讀,3條貼文依序看下來應該是「我不如專心唱歌好好拍電影」,陳奕迅疑似在暗示這陣子捲入抵制洋貨風波的心境。

有媒體上月底曝光陳奕迅解約之後首次現身的照片,只見他獨自一人坐在車裡發呆,不難看出情緒非常低落,心情疑因此事受到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