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35家飯店旅遊業者 獲世界觀旅會安全旅遊戳記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開始施打,許多國家預計下半年放寬旅遊限制。臺北市觀傳局16日表示,將協助國際飯店、旅行社、景點取得國際安全旅遊戳記,首波取得的業者共有35家。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讓臺北成為一個觀光旅遊更安全的地方,讓臺北成為亞洲會展產業的首選城市。

觀傳局表示,臺北市是東北亞第一個加入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簡稱WTTC)安全旅遊戳記計畫(Safe Travels Stamp)的城市,市府將積極協助業者因應疫後新常態,做出最好準備。

觀傳局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35家取得安全旅遊戳記的飯店、旅行社、會展中心與旅遊景點等業者,包括君悅飯店、喜來登飯店、寒舍艾美、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101、五福旅行社、雄獅旅行社等。

觀傳局表示,至2月為止,全世界已有250個目的地加入安全旅遊戳記計畫,戳記申請業者的各項營運及衛生措施皆須符合最新的全球衛生標準,即「安全旅遊機制」,獲得戳記認證的業者更能向旅客保證其安全旅遊的衛生需求。柯文哲表示,臺北市取得安全旅遊戳記及授權,市府就可以輔導觀光產業來獲得認證,現階段已經有35家業者獲得戳記,預計5月展開第二次認證,歡迎旅遊相關產業來認證,也希望大家能開始為後疫情的新常態經濟預先準備,期盼再創臺北旅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