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分享新課綱精髓 彰縣15所高中辦成果交流

新課綱成果展示活動參觀者如潮。(溪湖高中提供)
新課綱成果展示活動參觀者如潮。(溪湖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身兼「全國優質化高中總召學校」的優質化高中「溪湖高中」,17日邀集彰化縣15所優質夥伴學校,辦理彰化縣第一場大型「學習歷程檔案」學生分享會,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這場分享會,宛如一場「新課綱TED」,讓在場家長們對新課綱充滿信心,也看到學生們均能秉持「自發」、「互動」、「共好」之新課綱精神,持續發展自己的核心能力。

楊豪森說,由於各校均非常重視這場發表會,精心遴選各校最優秀的作品並訓練學生的表達力,以「簡報短講」、「海報展」方式發表成果。

楊豪森指出,會場擺放了同學精心製作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台發表的學生均侃侃而談,言之有物且充滿信心,他說,「新課綱實施至今已近2年時間,彰化縣各個優質化高中莫不卯足全力,開設許多選修課程,協助學生自主學習,並研發校訂必修課程、探究與實作課程,雖然教師比以前更辛苦了,但看到學生優質的作品與專業的簡報能力,一切為新課綱所付出的努力均值得了」。

新課綱成果交流會。新課綱成果交流會。(溪湖高中提供)

楊豪森校長認為這次的發表會具有觀摩學習的作用:「以學生分享的方式,進行跨校交流,既可供各校之學生與教師參考;又可協助學校了解並掌握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精神、內容及課程教學的改變。」

而該校教務處主任蔡秀娥,也是這場活動的主辦人強調:「由現場的熱烈反應,可以看到各校師長及學生對新課綱「自主學習」、「探究與實作」及各類課程學習歷程的用心及努力,感謝彰化縣夥伴學校不嫌麻煩地協助籌備、訓練及不藏私提供最優秀作品的分享,後續這些優秀學生的傑出海報將巡迴各校展出,讓彰化縣更多高中職的學生受惠,再次感謝今天分享會共襄盛舉的彰化縣高中職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