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

古坑漫時光 喝咖啡兼賞螢

「營林,漫時光」雲林螢火蟲季宣傳記者會19日於縣府舉行,邀請大家還古坑賞螢。(記者廖素貞/攝影)
「營林,漫時光」雲林螢火蟲季宣傳記者會19日於縣府舉行,邀請大家還古坑賞螢。(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除了咖啡鳳梨、好山好水外,很少人知道,在海拔300到800公尺間,隱藏20多處的螢火蟲群聚棲地!為讓更多民眾可以來欣賞美麗的螢林,雲林縣政府今年精心規劃螢火蟲特色生態之旅,邀請大家來古坑,喝咖啡、賞桐花,看火金姑在夜間閃閃飛舞,共渡「螢林,漫時光」。

縣長張麗善(中)副縣長謝淑亞(右二)業者代表(右一)農業處長吳芳銘(左二)社區代表(左一)邀請大家來雲林古坑賞螢、喝咖啡,看美景。縣長張麗善(中)副縣長謝淑亞(右二)業者代表(右一)農業處長吳芳銘(左二)古坑鄉公所代表(左一)邀請大家來雲林古坑賞螢、喝咖啡,看美景。(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古坑是國內絕佳的賞螢景點,今年縣府首度整合在地資源來辦理螢火蟲推廣活動,與在地業者、團體及社區攜手合作。由華山社區推出的特色賞螢遊程只是開端,其他社區也將陸續推出賞螢路線,並特別藉由雄獅旅行社上架套裝遊程,吸引全國民眾在星空下與螢火蟲相遇,體驗「螢林,漫時光」。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今年螢火蟲季4月16日起,由華山率先暖身開跑。並將接續推出各村的套裝生態產業遊程,讓各地愛好生態的朋友能欣賞到螢火蟲閃閃飛舞於山野林間的美景!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今年螢火蟲季4月16日起,由華山率先暖身開跑。並將接續推出各村的套裝生態產業遊程,讓各地愛好生態的朋友能欣賞到螢火蟲閃閃飛舞於山野林間的美景!(記者廖素貞/攝影)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雲林縣螢火蟲季每年自4月登場,今年為讓民眾可以親近及體驗古坑白天及夜晚之美,豐富整個遊程,特別整合古坑鄉華山、華南、桂林、樟湖、荷苞、草嶺等6村的螢火蟲生態,結合地景景觀、自然生態、美食特產、產業文化,從4月16日起,由華山率先暖身開跑。並將接續推出各村的套裝生態產業遊程,讓各地愛好生態的朋友能欣賞到螢火蟲閃閃飛舞於山野林間的美景!

吳芳銘呼籲遊客在賞螢之際千萬不要干擾螢火蟲的繁衍,及破壞自然地景,才能讓美好的環境永續長存。

【賞螢資訊平臺】

1、「雲林螢火蟲季」(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firefly)粉絲頁

2、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華山產業促進會(https://www.facebook.com/YHRAP)

3、華南社區發展協會、桂林社區發展協會、樟湖社區發展協會、荷苞社區發展協會、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石壁社區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