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半夜接連工作到早上 徐若瑄盼母親節收手寫卡片

徐若瑄。(記者黃宗茂/攝影)
徐若瑄。(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徐若瑄(Vivian)近期忙拍新電影、創作音樂,日夜顛倒行程滿檔。她20日現身按摩椅代言活動,被問及希望5歲兒子Dalton送什麼母親節禮物?她感性表示:「小朋友好好的寫一張卡片、畫個圖,我就很感動了。」

新電影《買一送一》大夜班經常拍到快要日出才收工,徐若瑄為了犒賞劇組人員,除了準備咖啡、漢堡,還向品牌爭取輕巧的按摩槍讓大家舒筋鬆肌,工作人員笑稱她是有求必應的V總監。雖然疲勞,但她表示電影很有魅力,即使日夜顛倒,每天還是很期待去拍片。

不過,拍完電影還沒休息,徐若瑄早上6點回去繼續寫歌,「因為有時候靈感來的時候太重要。」預計母親節回新加坡前還要再拍2支新歌MV。

因工作與兒子分隔1個多月,徐若瑄語氣不捨地說:「小孩會想念我,我剛剛到臺灣的時候,他每天都哭,哭了10天吧,因為他平常就睡我旁邊。可是孩子也是要漸漸學習獨立,讓他知道我們是愛他的、他的生活都有妥善的安排好就好,他也要知道,大人都要努力工作。」

徐若瑄預計母親節會返回新加坡過節,希望5歲兒子送什麼母親節禮物?她感性表示:「小朋友好好的寫一張卡片、畫個圖,我就很感動了,因為現在寫字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很傷腦筋的事情,卡片以後都是很好的回憶。」

會不會擔心兒子未來交女友?徐若瑄笑說:「他還不用等到上小學,現在就已經喜歡隔壁班的女生,他都是用偷看的,害羞的不敢去問名字,我就跟他說鼓起勇氣去問名字,交個朋友啊。」萬一兒子需要媽媽陪的時間越來越少怎麼辦?她驚呼:「沒那麼快!小學還是很需要媽媽的,國中才會有自己的圈子。」

Me Time紓解工作壓力

徐若瑄以一身俐落西裝短洋裝與高跟鞋亮相代言活動,她提到因工作拍戲久站,腳經常半夜3點抽筋到5點,加上工作滿檔,很需要按摩舒壓。身兼演員、歌手、妻子、母親等多重角色的她,分享自己如何事事兼顧,「就是再忙也要為自己保留『Me Time』。」

徐若瑄和丈夫李雲峰會互相按摩,一週幫他踩背5次,「他工作壓力大,肩、頸、腰很容易痠痛,所以我會幫老公踩背」,自認技法不錯,「因為我之前就很喜歡給人家按摩,所以知道那個『點』在哪裡,都踩到滿頭大汗,全靠愛與天分。」

去年徐若瑄擔綱主演並監製國片《孤味》,這次在新廣告化身女總裁,喊出流行語:「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被問及丈夫在她跟小孩中會選擇誰?徐若瑄笑稱:「這個問題?我覺得他應該是選我吧,因為他知道我會把兒子照顧好。」

徐若瑄現在擁有8個代言,有媒體推估酬勞破千萬。46歲的她為了維持完美體態,嚴格控制飲食,在片場看著工作人員吃宵夜,自己只能吃芭樂。她每天早餐喝橄欖油加幾滴醋,三餐以水煮蛋和荷包蛋交替吃,吃膩就換煎鮭魚或雞胸肉,笑稱自己是「最省錢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