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天公雖不雨 彰縣今年康乃馨品質與價格仍俱佳

彰化縣今年康乃馨品質與價格俱佳。(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今年康乃馨品質與價格俱佳。(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與田尾鄉農會配合母親節活動,今(23)日上午於田尾青農董韋志的花田舉辦「花現美好馨情」康乃馨行銷推廣記者會,縣長王惠美指出,全台康乃馨種植面積彰化占九成,彰化不僅是全國最大、也是品種最多的康乃馨產區。

王惠美表示,母親節即將來臨,歡迎大家來田尾賞花、喝花茶,並記得買一束代表「媽媽我愛妳」的美麗康乃馨,送給偉大的媽媽,表達對媽媽的心意,讓全天下的媽媽們有一整年的好心情。

康乃馨記者會。康乃馨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全臺康乃馨種植面積約43.3公頃,田尾就占了39.4公頃,約占全臺產量90%,田尾不但是全國最大的康乃馨產區,康乃馨品種更多達60餘種,顏色有紅、橙、黃、紫、粉、白、混色等色系,這都要感謝農改場與花農不斷精進栽培技術,才能提供品質及價格具佳的康乃馨,希望全國民眾來田尾賞花買康乃馨,藉康乃馨來感謝母親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彰化縣田尾鄉農會去年開發康乃馨直銷業務,協助銷售康乃馨20萬枝,今年到目前已協助農友行銷10餘萬枝康乃馨至各大機關團體,採冷藏低溫配送,確保品質與鮮度,今年還特別規劃增加花束及花籃網購,讓消費者有更多元便利的購買方式,增加購買意願及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