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傳美國防部「接受現實」 6月公布幽浮報告

傳美國政府已經無法迴避幽浮或不明飛行物存在的「現實」,6月將公布大量相關文件。示意圖。(fotolia)
傳美國政府已經無法迴避幽浮或不明飛行物存在的「現實」,6月將公布大量相關文件。示意圖。(fotolia)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的消息人士爆料,隨著越多越多幽浮(UFO,不明飛行物)事件出現,美國政府已經無法迴避這個「現實」,6月將公布大量相關文件。

這名吹哨者是掌管美國國防部幽浮計畫長達9年的軍事情報官員艾里松多(Luis Elizondo)。《紐約郵報》上週六(4月24日)報導上述消息。據艾里松多爆料,前總統川普去年簽署的疫情紓困及政府支出法案規定,美國國防部和情報機構必須在180天內完成關於「不明飛行現象」(UAP)的報告,並提交給國會。

「不明飛行現象」即一般人口中的「飛碟」或「幽浮」。艾里松多說,美國政府正在準備公開有關幽浮「現實存在」的訊息,而且刻不容緩。按照他的說法,6月將有大量相關文件公開。

艾里松多曾是美國國防部「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畫」(AATIP)負責人。該計畫在五角大廈C環五樓祕密運作。AATIP的工作直到2017年才為人所知。

長期以來,世界各地時不時傳出各類神祕的幽浮事件。據美國國防部公開資料,美國海軍飛行員2004年遇到過「井字形」幽浮;2014年曾見證過「球內立方體」樣的幽浮。其他人還見過神祕黑色三角形的飛碟,等等不一而足。

「我認為政府已經承認『不明飛行現象』存在的現實。」艾里松多在《郵報》的獨家報導中表示,「我認為他們都想要答案,我認為他們都想問一些棘手問題。」

艾里松多2017年從美國國防部辭職前,曾簽署「終生」保密協議。他此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幽浮具有「另外空間」的特質,例如時速1.1萬英里(約時速1.77萬公里)的飛行速度,能夠「瞬間」轉向等。他說,人類最先進的噴射飛機以同樣速度飛行,「如果你想向右轉,你需要花飛行大半個俄亥俄州的時間來完成」。

這些幽浮還可以「跨媒介旅行」。艾里松多說,這些令人瞠目結舌的飛行物可以在地球表面50英尺(約15公尺)高或在8萬英尺(約2.4萬公尺)的空中飛行,甚至可以潛入水下而不影響性能。

「當你看到這一點時,你會意識到你面對的是比我們更先進的技術。」他說,這些莫名其妙的飛行器連升空的方式都讓堪稱理性的工程學家跌破眼鏡,「這些東西沒有翅膀,沒有駕駛艙,沒有控制臺,外殼沒有鉚釘,沒有明顯的推進痕跡。然而,它們卻能夠藐視地球重力所帶來的自然影響」。

艾里松多稱,好幾代人出於各種錯誤原因,負責國家安全的領導人不想公開更多幽浮訊息。

「他們覺得這讓他們看起來很無能」,他解釋說,「在某些情況下,他們覺得這挑戰了他們的哲學和神學信仰體系…他們確實處理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