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佳樂蛋糕送上溫暖的祝福  助植物人安養經費

佳樂蛋糕送上溫暖的祝福,助植物人安養經費。(創世桃園院提供)
佳樂蛋糕送上溫暖的祝福,助植物人安養經費。(創世桃園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創世基金會服務的個案中,約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另外也20%的照顧者是母親,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為心愛的家人堅忍奮鬥,是守護家人的「溫柔鬥士」。為感謝這些辛苦付出的溫柔鬥士,創世基金會為安養院院民與義工舉辦慶祝活動,並搭配桃園在地知名老店「佳樂蛋糕」製作的波士頓派,代替她們的家人送上溫暖的祝福。

佳樂蛋糕送上溫暖的祝福,助植物人安養經費。佳樂蛋糕送上溫暖的祝福,助植物人安養經費。(創世桃園院提供)

創世桃園院民詹女士,99年腦膜炎成為植物人,先生照顧10年後因身體不勝負荷,109年11月詹女士入住創世,一家人不因距離阻隔了親情,經常來院探視,關係更加聚密。今日雖然先生和兒子無法來到現場,但詹女士在眾人愛的圍繞下,與義工一起切蛋糕,度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去年受肺炎疫情影響,創世各項活動紛紛取消,連善士小額捐款意願也大幅降低,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桃園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老字號「佳樂蛋糕」得知後,連續二年支持創世,集結桃園店及中壢店,推出波士頓派義賣活動,消息一出即吸引不少民眾響應,在短短一天內全數售罄,所得將作為植物人照護經費。

創世桃園院目前安養45位清寒植物人、到宅服務個案超過150個家庭,每個植物人每月照護經費需4至6萬元。疫情未停,創世時刻都在憂心,今年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守護者,每月支持1,650「一路有您」,幫助植物人一日安養經費,期盼愛心細水長流,照護路上有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