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奧斯卡/首位韓裔演員 尹汝貞摘最佳女配角

73歲韓國資深女演員尹汝貞摘得最佳女配角獎。(Getty Images)
73歲韓國資深女演員尹汝貞摘得最佳女配角獎。(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演出《夢想之地(MINARI)》的73歲韓國資深女演員尹汝貞,摘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作為首位摘得奧斯卡獎的韓國演員,她從布萊德彼特手中接過獎座,介紹自己來自韓國,難以置信自已站上了過去只在電視上觀看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並感謝投票給她的評審。

尹汝貞感謝同片共演的史蒂芬連、韓藝璃、艾倫金(Alan Kim)等演員,並特別向該片導演鄭李爍表達謝意:「若沒有鄭李爍導演,我今晚就無法站在這裡。他是我們的船長也是我的導演,真的非常感謝他。」

她也向競爭者表達敬意:「我怎麼可能贏過葛倫克蘿絲?我看過她好多作品,所以我們五位入圍者,是五部不同電影的贏家,我們飾演不同的角色,沒有誰贏了誰。」讓臺下的亞曼達塞佛瑞感動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