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結縭72年 印度夫婦5個不分手之道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除了愛情之外,夫妻能共度一生,也需要緣分和互相包容與努力。

最近有一對已經結婚72年的印度夫妻,分享了他們如何成功經營這段婚姻的祕訣,或許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這對老年夫妻住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首府邦加羅爾(Bengaluru)。老先生已經101歲,而老太太也有90歲了。

Instagram網站的「孟買人」(Humans of Bombay)帳號為他們拍攝了一段短片,由他們告訴大家,他們如何相處這麼多年的祕訣。在短片一開始,老先生和老太太分別向觀眾揮手致意。畫面上的字幕顯示,他們的年齡分別為101歲和90歲。

接著,老先生向老太太獻花,展現他們恩愛的一面。當他們以手指比向上方的字幕「這是我們提供給相愛的伴侶的祕訣」時,老太太糾正了老先生比手指的動作。

此時,一段代表老先生心聲的字幕跳了出來:「她總是告訴你要做什麼,最好安靜聽話。」

隨後,他們分享了5個祕訣,如以下所示:

1.每天最少有一餐在一起進食。

2.有時候,你要稍微裝聾作啞。

3.無論如何,總是要牽著另一半的手。

4.要搶先道歉。

5.承諾要永遠在一起,並且握手示意。

這些事情看似簡單,但要持之以恆、經年累月地做下去,並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恐怕不太容易,或許這就是這段短片會走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