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與在地合鳴 臺灣交響樂團深入基隆社區

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021年NTSO遍撒音樂種子活動,基隆場將於5月1日開跑,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與基隆市文化局攜手合作,每年結合在地優秀音樂團隊,今年度共計5場包括基隆交響管樂團、花樂集文創藝術、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與雨韻合唱團輪番上陣,盼不同曲風古典音樂深入基隆各社區角落。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自2016年開辦至今,遍撒音樂種子系列活動已經嘉惠基隆市共13個社區展演點,以國家級的臺灣交響樂團作為號召,由文化局推薦當地優秀樂團,讓藝文活動能夠像種子一樣分撒在社區角落。

陳靜萍說,此次音樂會演出節目的編排也強調多元化,包含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弦樂四重奏等不同類型的樂隊編制,搭配樂器、樂曲講解,讓民眾在潛移默化中親近古典音樂。

今年NTSO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將在安樂、信義、中山、中正等四個行政區辦理5場次的演出活動,透過樂團的演奏,用優美的音符在各個社區角落播下無限可能的音樂種子,歡迎市民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