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房有女主人空間 吳慷仁鬆口談婚事進度

吳慷仁面對感情侃侃而談。(記者黃宗茂/攝影)
吳慷仁面對感情侃侃而談。(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吳慷仁近期因扁桃腺發炎緊急住院,康復後於29日出席代言活動。他除了感謝女友邵雨薇照顧,被問及婚事進度,也鬆口透露新家有規劃女友的空間,未來會認真考慮求婚一事。

吳慷仁因積勞成疾,一開始堅持不住院,他坦言當時不想面對,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差點氣切,「那時的病毒就進來了,直接感染我的扁桃腺,病毒沒有要放過我的喉嚨,我整個喉嚨腫脹、發燒,就連水都不想喝。」

他很感謝女友邵雨薇的照顧,「畢竟沒住過院!還好有她的照顧,滿快就好了!真的滿感動的!」也說:「她非常著急,家裡的東西也都是她在幫忙,因為我有養貓,那段時間都是她在照顧。」

感情穩定狀態好

這次的事件促使兩人感情更趨堅固,吳慷仁一改過往低調避談感情事,現在有問必答,他坦言最大主因就是兩人都在穩定的狀態。

吳慷仁說:「我覺得兩個人相處最大的問題可能是疑惑,你想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樣,那當你覺得對方跟你想怎麼不一樣的時候,你可能會有一點方向是不是沒有這麼明朗。現階段好像都很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會擔心有什麼紕漏,不會有什麼不確定或疑惑,這種節奏就是一種穩定,很簡單,很不怎麼樣,但我相信很多人奢望這樣。」

被問及感情穩定的下一步婚事,38歲的吳慷仁表示,這是規劃中的一部分,結婚的事得好好思考,坦言會認真規劃求婚,「因為我也是演員嘛!所以我能理解對女生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我還是希望認真一點,平常開開玩笑沒關係,但真正要做的時候要很認真」。

聊到女友,吳慷仁甜蜜表示:「她現在這個年紀似乎是最好的狀態,我自己認為她現在是最好的狀態,因為我也是個演員,所以我可以理解在某些好的狀態的時候,是需要很全心投入在工作,我也是她的粉絲,所以會期待她有更好的作品被看到。所以如果某些選項會打亂工作,總是會替她覺得可惜一下。但這其實也是需要互相溝通的,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解決的方法。」

吳慷仁也笑著承諾,若有好消息一定會對外宣布,「不會挑半夜爆雷啦!我會找一個大概中午大家都吃飽飯的時候好好地告訴大家好消息」。

此外,邵雨薇即將於4月30日舉辦演唱會,吳慷仁表示自己會出席力挺,也透露女友會演唱2、3首自己的年代很愛的歌。屆時是否會上臺擔任嘉賓合唱?他謙稱:「還是讓專業的來。」

吳慷仁稱讚女友:「我覺得她練習得滿勤快的呀!」私下會哼兩句給女友聽嗎?他靦腆表示:「我在家會亂唱亂哼啦!但她會要我認真唱!可是我就是五音不全的人,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