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推雙語教學 110學年將達28所

花蓮縣推動雙語教育,4月30日舉行雙語試辦教學成果展,展現雙語教學狀況。(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推動雙語教育,4月30日舉行雙語試辦教學成果展,展現雙語教學狀況。(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舉行雙語試辦教學成果展,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等15所雙語學校都派員參加,展現一年來雙語教育的成果,現場也有英語闖關活動,讓生活英語融入遊戲。縣長徐榛蔚肯定各校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及付出,並勉勵學子勤於向學,厚植自身語言實力、與國際接軌,成為卓越的世界公民。

花蓮縣府教育處表示,雙語教育推動,先行試辦學校在既有基礎上將逐年提升使用雙語比例;教育處、學術交流基金會及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也合作啟動美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提供試辦學校雙語教育交流平台,並在辦理正式教師甄試時,也訂定具英語專長資格,強化縣內雙語教育。

徐榛蔚表示,面對全球化,英語力是全球競爭必須配備的軟實力,雙語教學是花蓮縣教育主軸之一,希望讓學生在生活情境中自然學習英語、在生活中自然開口說英語,提升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及信心,並透過英語擴展視野。

徐榛蔚指出,縣府推動雙語教學已邁入第3年,透過雙語從下扎根,營造適合學習英語的環境,培育學子語言能力。此外,花蓮縣政府創全國之先辦理「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學計畫」,國中及高中每年提供10名學生公費出國留學,並提供大專院校3個學生至德國留學,並安排歸國學生,為外賓介紹在地風土民情,讓國際看見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