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捐110組心臟電擊貼片 及時救護寶貴生命

民營企業潤輝開發公司3日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用貼片110組,可提供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所屬約50部自動心臟電擊器的備料所需。(南投縣政府提供)
民營企業潤輝開發公司3日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用貼片110組,可提供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所屬約50部自動心臟電擊器的備料所需。(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民營企業3日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用貼片110組,可提供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所屬約50部自動心臟電擊器的備料所需,讓消防救護任務更能發揮及時救命的效果。

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午在縣長室代表縣府受贈,並回贈潤輝公司代表郭進安感謝狀和紀念品。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回贈潤輝公司代表郭進安(左3)感謝狀和紀念品。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回贈潤輝公司代表郭進安(左3)感謝狀和紀念品。(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潤輝董事長郭進安和員工的善舉,真正為南投縣消防救護工作帶來救命的及時雨,他代表縣民向潤輝至上最崇高的謝意。他也期盼藉由公開的表揚儀式,拋磚引玉,匯集更多大眾力量挹注緊急救護所需的人力物力。

潤輝董事長郭進安(左2)捐贈心臟電擊器(AED)用貼片110組,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上午在縣長室代表縣府受贈。潤輝董事長郭進安(左2)捐贈心臟電擊器(AED)用貼片110組,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上午在縣長室代表縣府受贈。(南投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指出,這次潤輝公司捐贈的自動心臟電擊器(AED) 貼片(Physio- Control Lifepak 1000 專用) ,屬一次性消耗品,110組可提供約50部自動心臟電擊器的備料所需,對於消防局執行緊急救護達成任務的挑戰增加一大保障。

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至心跳停止的意外,通常是無預警瞬間發生,消防局表示,搶救的容許時間極為短暫,如能在1分鐘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成,而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

南投每年約有600 件到院前心肺停止的救護案件,運用AED偵測傷病患心律脈博,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的需求很大,而且貼片只要打開即須更換,不可重複使用,潤輝公司損贈的110組AED貼片,將讓許多寶貴的生命得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