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寓教於樂挺花農 屏東推花藝美學教育

屏東縣政府在縣內56所學校推動花藝美學教育,紮根校園花卉推廣。(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在縣內56所學校推動花藝美學教育,紮根校園花卉推廣。(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是臺灣花卉重要生產基地,年產值逾15億元,因受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花卉價格不如以往;為協助產地花農,屏東縣政府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台灣花店協會在縣內56所學校推動花藝美學教育,紮根校園花卉推廣。

縣長潘孟安(右2)4日在屏東市忠孝國小與學童們,一起體驗花藝課程。縣長潘孟安(右2)4日在屏東市忠孝國小與學童們,一起體驗花藝課程。(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4日在屏東市忠孝國小與學童們,在花藝老師的指導下,動手完成切花組合花藝布置,小朋友們幾乎都是第一次聽到、接觸各式花卉,尤其是要親手插一盆花作為母親節禮物,更是興致勃勃。

潘孟安表示,去年屏東花卉的外銷數量,受到疫情及運費調漲,嚴重受挫,為協助花卉產業,縣府去年特別致贈花卉禮盒給醫護人員,表達對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敬意,今年期望透過紮根校園推動花藝美學教育,除穩定產地農民收益外,也能夠讓學生了解花卉多方面用途。

花藝美學教育活動自4月26日開始至6月11日止,陸續在縣內56所學校辦理,共有211班、4732名學生參與;活動使用的花材,幾乎都是來自屏東的產地,讓學生們在原本的課程外,還能學到觀察生活周遭的花草植物,培養出用花的興趣與能力。

縣府農業處表示,課程將利用一堂課時間,介紹屏東花卉的產地、產季,及花卉運用教學、基本照護等。課堂中將安排專業花藝老師指導,學生們從認識花材、採買設計插作、養護等,了解及紀錄重點外,回家後還能每日觀察花材變化,也透過花卉教育讓學生對於花卉產業有更深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