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80歲丈夫為了妻子專程到美容學校學化妝

80歲的湯姆大叔為了幫妻子化妝,專程去美容學校拜師學藝。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80歲的湯姆大叔為了幫妻子化妝,專程去美容學校拜師學藝。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茱麗葉/編譯】一位可愛的加拿大老人為了幫助妻子找回昔日的美麗,他專程前往一家美容學校學習如何做頭髮和化妝。

這位年近80歲的老人不想讓人知道他的名字,我們在這裡暫且就稱呼他為「湯姆大叔」(點擊可看圖片)吧。

上個月,湯姆大叔走進了一所位於艾伯塔省的名為德爾瑪髮型與美學學院(Delmar College of Hair and Esthetics),他告訴導師漢娜(Carrie Hannah)他希望學習如何使用電子捲髮器並保證他妻子的皮膚不被燙傷,他還表示,希望學習如何上睫毛膏以便為妻子化妝。

湯姆大叔的妻子因為視力不好捲頭髮時經常燙傷自己,她也沒法使用睫毛膏了,所以她對自己很生氣,這讓湯姆大叔感到很難過。

但他表示,他希望幫助太太打扮得如同以往一般美麗,隨即湯姆大叔就從錢包裡面拿出妻子的照片,向所有人展示。

「他自豪地表示,她一直都很美麗且聰慧,因為她可以每分鐘在鍵盤上輸入超過100個英文單詞,她才華橫溢。」漢娜表示。

湯姆大叔還表示,他妻子的外表歷來都是她引以為傲的。「這對她來說很重要,因此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他說。

「他們相互照顧,彼此間充滿愛慕之情,他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們所有人都被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漢娜表示,為自己能夠為這對可愛的夫婦提供幫助而深感榮幸。

皇天不負有心人,湯姆大叔花了大約一小時學習到了如何使用捲髮器和上睫毛膏,他還學習了化妝的技巧。

這家美容學院的師生們對於湯姆大叔的勇敢和愛心表示敬佩,「這就是真正的愛情,我們很高興我們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們也有機會與這位老人一起互動。」漢娜說。

在完成學業後,湯姆大叔回到妻子身邊並為她做了頭髮和化妝,隨後他們一起前往德爾瑪髮型與美學學院以表達他們對學院師生的感謝。

漢娜表示,夫婦倆新學會的專業技能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頭髮看起來也很棒!」她說。

一位名為瑟維諾(Leigh Thouvenot)的網友在美容學院的臉書專頁上稱讚湯姆大叔是一位真正的好丈夫榜樣,「他是一個愛他的妻子並以仁慈的舉止表現自己的人,(什麼是寶?)這就是人中之寶。」

還有一位名為林恩(Jennifer Lynn)的網友也稱讚湯姆大叔是她這輩子見過的「最好的人」,她說,「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像他和你們(美容學院)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富有耐心和同情心,充滿仁愛,多麼可愛的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