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學者:中共百年之際 內外高壓政權岌岌可危

【記者駱亞、洪泰/報導】在中共建黨百年之際,對內大搞「永遠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對外大搞戰狼外交讓全世界很多國家都目瞪口呆。有學者表示,這恰恰說明中南海政權現在實際上很虛弱,是色厲內荏。

近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現在中共經濟看上去有熱點,實際上主要是靠舉債、放租等;經濟不好的時候,中共需要一些東西來轉移民眾注意力,它不能像有些獨裁國家對外打一仗,在國內製造緊張情緒;對外它不敢真打,只能用戰狼語言,給國內公眾打雞血(使其興奮)。

對內高壓說明中共心虛

王軍濤認為,中共百年之際,有兩個迥異的基調:一個是脫貧。本來中共今年重點是宣布脫貧成就,可是去年疫情把時間表給耽誤,它現在說脫貧也理不直、氣不壯的;另一個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兩個講話,戳穿了前一個目標。

李克強講,中國大陸有6億人,人均月收入不到1千元人民幣;中國有2.5億人實際上是流動工,或叫靈活工。這個靈活打工相當於打散工、沒有正式職業,就是變相失業。李克強的講話說明中國根本就沒有進入小康,也沒有脫貧。現在,所謂的扶貧辦換了名字,叫做振興農村辦公室,等於是扶貧辦仍繼續存在。

有人說,戰狼的語言表示中共現在有了信心,好像叫板;王軍濤的看法剛好相反,他說,「最近習近平發言老是提鬥爭、什麼底線思維,其實說明他內心非常虛。所以我判斷,實際上習近平覺得有危機感。」、「他們得罪人太多,陷入內外交困,但是他絕對不會承認。」

最近,中共網信辦設立熱線來舉報虛無主義言論。王軍濤認為,這是習心虛的表現;獨裁者其實光靠宣傳什麼東西是沒有用的,如果大家都不怕他,他越宣傳,大家會把他當成笑話。

王軍濤強調,共產黨在形勢好、有信心的時候,會開放一定的社會輿論,允許大家去談一些事情;形勢不好的時候,他會高度封鎖消息、收緊言論來製造高壓氣氛,讓人們心裡感到恐懼。像涉及習明澤案的一些人都判得很重,這都說明了中共現在非常心虛。

對於習近平被定於一尊,現在中共的黨史、簡史有1/4是他的內容,他要全黨、全軍、全部人民都以他為中央馬首是瞻。王軍濤認為,其實黨政系統多數人並不買他的帳,不喜歡他,甚至痛恨他;不見得這些人都是什麼正派。江澤民時期開始當官的,就是想撈一把、跟著共產黨分贓,但是習近平確實在這方面動了他們的乳酪(指好處),他們恨習近平。

王軍濤判斷,習近平的對手早就從江、曾擴散到中共整個黨內人士。「這些人也不是什麼好人」,他說,「1989年以來做官的,哪有什麼好人?最多就是能夠明哲保身、但求無過,這就算好人。但是不管怎麼樣,習近平都把他們給得罪了。」、「而且,做好人你也當不了官。」

其實,北京官場、原來的紅二代對整個中共政權都沒有信心了,「共產黨內也沒有信心,就像劉源的親信張武城說的,『現在是擊鼓傳炸彈,不知道炸彈在誰手裡爆炸。』反正大家現在是能撈一把是一把,炸彈能傳下去就行了。」王軍濤說。

中共出爾反爾 美軍首次派出雙航母

對於國際上一些國家開始加強合作進行軍事演習,以武力展示來遏止中共的情況,王軍濤認為,如果中共僅僅是人權問題,國際社會只會道義譴責,經濟制裁非常有限。除非有大規模的人權問題才會經濟制裁。或對個人,比如說共產黨一些官員、一些公司進行個別制裁。真正要是讓國際社會能夠發生全面制裁必需得是軍事衝突。

他說,2015年習近平訪問美國時,在白宮當面向歐巴馬承諾說,南海島礁絕對不會軍事化。實際上,中共在南海填海,把島礁軍事化了。美國助理國防海軍次長還專門到中國去告訴中共,若海礁軍事化美國要出戰把它給炸掉。

川普在任最後階段,國防部想在南海做點事情,但是沒這個時間。拜登政府上臺後,衝突加劇。美國這些系統基本上是專業運作,只要不發生大規模衝突政治家一般不管,由國防部美國三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做決定。在什麼樣情況打仗,怎麼樣打,他們事先都有商量好的方案。

王軍濤介紹說,美國政治家四年一換,軍人官職是固定的,這些人一做就是一輩子。「他們一代一代傳下來一些規矩,全世界都遵守規則。如果這個地方是航海自由,你突然讓他不自由,你建立軍事設施,他們就不會答應你。美國軍隊至少十次進入南海12海里,但是中共不反應。美國第一次雙航母去南海跟中國對峙。」

「現在,很多國家,像法國、英國、德國都派軍艦去了南海。雖然一艘軍艦做不了什麼,但表示在這個問題上和美國站在一起,這個國際同盟現在形成了,而且美國現在開始把軍事力量往南海、太平洋調度,現在有三艘航空母艦在附近。」王軍濤說。

至於臺海這一塊,王軍濤說,主要是在日本的美軍在做。南海那邊是菲律賓和太平洋艦隊在做。台灣這個地方,美國沒有辦法展開,臺灣海峽離中國太近,美國不可能在這個地方部署軍事力量,這個地方對中國的中程導彈誤擊可能性大,美國在火力上沒有優勢。

他還說,「美國絕對不會和一個核國家打全面戰爭,只會打一個局部戰爭。美國太平洋司令預測共產黨最早在5年之內打臺灣,他跟我預測時間是一樣的。中國有十個旅的海軍陸戰隊才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