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企吸引求職者 好市多、沃爾瑪加薪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4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企業在填補職缺方面遇到困難。他們正在嘗試不同的方法吸引美國人重返職場,並提振美國經濟。

據福斯財經頻道(Fox business)報導,美國勞工部上週五(5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美國經濟僅新增26.6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出人意料的升至6.1%。接受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雇主將增加近100萬個工作職務,失業率將降至5.8%。

目前美國經濟正從中共病毒疫情的破壞性影響中復甦,企業開始主動提供福利,比如提高工資和增加獎金,吸引民眾就業。

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為全美五十多萬名員工加薪,時薪提高50美分~3美元(約新臺幣14~85元)不等,亞馬遜正在招募數萬人。

墨西哥風味快餐店Chipotle為工作滿4個月,每週至少工作15小時的員工免費提供大學學費。

批發商好市多(Costco)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6美元,以挽留工人。零售商塔吉特(Target)為2千名員工提供每小時18美元的報酬。

沃爾瑪(Walmart)提高42.5萬名員工的最低工資,將平均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沃爾瑪也讓更多的員工成為全職,希望留住這些人力。◇